close
東京這幾年開始流行起漢方保養,不管是漢方藥局或是在料理、飲料、日常用品方面,都可以輕易發現漢方藥材的蹤跡。我覺得自從某洗髮精廣告打出的「アジアン・ビューティ」(Asian・Beauty)概念在日本滲透後,日本人也開始對其他亞洲國家,尤其是韓國和台灣等漢方美容保養產生濃厚興趣。
 
日本人哈漢方,就像美國人哈日本料理一樣!
 
 
像我每次收到媽媽從台灣寄來的四物藥材,只要隨便拿出來現一下,都會讓日本女同學羨慕不已。她們驚訝的問:「這些藥材是隨手可得的嗎?」、「妳們普遍會喝四物保養?怪不得台灣女生都這麼美」。日本人哈漢方,就像美國人哈日本料理一樣,不論當地的日本料理再貴、再不道地,美國人都會覺得吃進日本料理,就等於吃進健康。
 
漢方「幸福藥局」,雖然診療費貴死人、卻也阻擋不了它的高人氣!
 
前幾天呢,我去了位於帝國HOTEL裡的漢方「幸福藥局」,因為漢方藥局在日本無法以健保看診,所以診療費昂貴的驚人。諮詢一次就要一萬日幣,而藥局開出的藥包一天也要一千日幣。換句話說,拿兩週份藥包加上診療費,就要兩萬四千日幣以上(約8500台幣)・・・我想在台灣,應該沒有哪個人會花將近一萬台幣去看中醫吧!
 
 
●位在帝國Hotel內的幸福藥局,看診價格和地段一樣高級。
 
但即使「幸福藥局」是這種貴死人的價格,也阻擋不了它的高人氣!一方面這家藥局不像醫院,而像美容Salon般設計的非常舒適,一進去就會有護士端出美容保養茶給妳喝,而問診時也是在隱密的個室,加上採完全預約制,所以沒有排隊看診的問題。
 
看診之前,護士小姐會先請妳喝杯美容保養茶!
 
問診結束後,還會拿到一張幸福藥局的招待卷,讓妳可以在昂貴帝國HOTEL的CHANDON BAR裡享受一杯免費招待的紅酒。很妙吧,這種中醫院的經營方式,毫無疑問徹底征服了東京女生的心。
 
 
●看診之後,幸福藥局會招待妳去CHANDON BAR喝杯紅酒。
而除了漢方藥局,日常生活的場景裡要遇見漢方,也變成稀鬆平常的事。
 
除了漢方藥局讓日本女生趨之若鶩之外,日常生活的場景裡要遇見漢方也變成稀鬆平常的事。像便利商店LAWSON在秋冬推出結合了東洋藥材和西洋花草的「漢茶」茶包,一推出就大受好評。漢茶分成「輕、活、樂、美、氣」等五款不同成份和功能,我最常買的「氣」就含有靈芝和黑豆等成分。
 
另外,在藥妝店也能找到強調氣血循環、保健牙齒的含漢方藥材成分生藥牙膏,這款牙膏不只能清潔牙齒、還能幫妳保護牙齦!
 
 
●對住在東京的我們而言,能在便利商店買到補氣漢方茶實在是太開心了!
 
更驚人的「よもぎ温座パット」(藥草浴蒸氣加熱護墊),登場了!
 
我覺得遇見漢方牙膏已經夠驚人了,最近又有一款更驚人的「よもぎ温座パット」(藥草浴蒸氣加熱護墊)登場。
 
這款商品的概念,是從韓國漢方藥草骨盤浴延伸而來。妳可以像一般護墊般將よもぎ温座パット貼在內褲裡保暖下體。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款商品的市場接受度如何,但我身邊的日本女同學卻擔憂的說:「使用這款商品萬一被燙傷、那我還真沒臉去看醫生呢!」(笑)
 
不知道漢方產品進展到這種地步,算不算走火入魔,但我想要如果日本將什麼漢方牙膏和護墊推薦給漢方大國的台灣女生,大家應該會哭笑不得吧!?
 
 
●「よもぎ温座パット」(藥草浴蒸氣加熱護墊)不知道有沒有引進台灣的可能?



原文網址: 漢方保養@東京 | VOCE | 雜誌櫃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mag.nownews.com/article.php?mag=2-15-9979&page=2#ixzz372vYmifW

arrow
arrow

    東方美人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