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  

 

現在,孕婦中很流行進食燕窩。很多孕婦認為,孕期食用燕窩,產後母嬰皮膚都會變好。燕窩的確對有胎熱的孕婦有幫助。但每個孕婦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體質較寒的孕婦吃燕窩就不合適了。有以下表現狀況孕婦特別需要孕婦燕窩的關愛。

  一、妊娠頭三個月(即0—12周)稱妊娠早期

  此階段正是胎兒劇烈分化的重要時期,也可以說是胎兒「分化組裝成形」的時期。妊娠早期會有妊娠反應,感覺頭暈乏力、倦怠嗜睡,並且食慾減退。有些人還可能有食慾異常、挑食、喜酸味和厭油膩。此時的營養補充至關重要。您可以單獨進食燕窩試一下,食用期間忌辛辣和油膩食物,少時多餐,定期進食。建議每次干燕窩每次3-5克,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由於食量較少,一般不會嘔吐。早晚空腹食用均可。如個別嚴重的待妊娠反應期過後再食用,-反應期過後需要白天多進行戶外和集體活動,分散注意力,這有助於減輕妊娠反應的程度和舒緩心理壓力。

  二、妊娠13—27周為中期妊娠。

  是母親和胎兒都已安定的時期。早孕反應消失,心情變得愉快起來,肚子還不算大,動作也還方便。此期間胎兒發育較快。此時可用燕窩配合各種食譜美食,既自己享受美味,又做好寶寶的營養的快速後勤補給,一人吃兩人補。-建議每次干燕窩每次3-5克,每天一次食用。早晚空腹食用均可。

  三、妊娠28周以後為晚期妊娠。

  這個時期要避免過度疲勞,此時進食燕窩時注意不要攝鹽過多,建議早上食用燕窩,以免晚上等待空腹時間過長引起疲勞。建議每次干燕窩每次3-5克,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住院後建議選用即食燕窩,每次20至30克,免去家人浸燉時間。

  四、產後的婦女,要緩解哺育孩子的勞累、恢復生產前窈窕的身姿、恢復妊娠紋及抑制產後色素沉著,此外為保證產生乳汁的充分營養,燕窩是最佳的天然滋補食品,此時調理得好可以去除一些頑症痼疾,為今後的身體打下一個紮實的健康基礎。建議每次干燕窩每次3-5克,每天一次食用。早晚空腹食用均可。

孕婦怎麼樣吃燕窩

  現在,孕婦中很流行進食燕窩。很多孕婦認為,孕期食用燕窩,產後母嬰皮膚都會變好。燕窩的確對有胎熱的孕婦有幫助。但每個孕婦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體質較寒的孕婦吃燕窩就不合適了。有以下表現狀況孕婦特別需要孕婦燕窩的關愛。

  1、懷孕初期妊娠反應大的孕婦

  表現狀況:頭暈乏力、倦怠嗜睡,並且食慾減退。有些人還可能有食慾異常、挑食、喜酸味和厭油膩,常嘔吐。

  2 、有妊娠斑的孕婦

  表現狀況:皮膚乾燥,眼角開始出現妊娠斑

  3 、身體有妊娠斑的孕婦

  表現狀況:腹部,大腿內側,臀部出現皮膚發癢,脂肪斷裂出現紅色紋路

  4 、易感疲勞的孕婦

  表現狀況:無力,精神萎靡不振,容易疲勞 嗜睡。

  5 、缺鈣的孕婦

  表現狀況:容易腿抽筋、易疲勞,指甲發白,月牙兒消失

  6、孕婦肥胖而嬰兒較小

  表現狀況:孕婦本人體重節節攀升,而腹中嬰兒生長發育不理想

  7 、準備剖腹產的孕產婦

  表現狀況:剖腹產孕婦比較傷元氣,對孕婦體質要求比較高

  8 、產後母乳的產婦

  表現狀況:確保母親身體的恢復及大人、小孩營養的雙重保障。

  9 、產後肥胖、收腹不佳者

  表現狀況:肚子還是比較大、體重還在不斷加重。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東方美人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